嗒啦 !!  花小鹿的美味關係大挑戰正式啟動囉~

花小鹿在開始減重前,下廚的次數連十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,自從三個月前參加「全新生活.曼妙人生課程」,體脂肪從原先的30%降到現在的25%,油滋滋的胖小花目前膽固醇數值也降低了不少,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耶。

 辣味蝦佐絲瓜蛤蜊8.JPG  

低GI飲食的原理非簡單的三言兩語就能說明,網路上有不提倡DGI餐食宅配的服務,雖然省時、方便但長期吃下來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光想到事先料理好的餐食堆滿著家裡的冷凍庫裡,要吃時在用電鍋蒸或微波方式,這樣一來跟吃便利商店的餐盒便當有什麼不同?美味盡失的便當、營養流失的食材,花小鹿不愛!!

絲瓜蛤蜊8-2.JPG

★食材準備:豬大骨+柴魚湯底(冰鎮後去油)、老薑切片、挑選大顆蛤蜊、大隻蝦米、厚切絲瓜、辣的不得了小辣椒。 

Step.1  將清洗過的大蝦米放入炒鍋中,加入少許豬骨高湯拌炒,蝦米在充份吸飽辣湯汁後撈起待用。

Step.2  厚切絲瓜放入高湯烹煮微熟後,緊接著放入肥美蛤蜊、薑片,等高湯將蛤蜊煮開後迅速放入九層塔葉,關上瓦斯。

 

蛤蜊在經過大火滾開了後,就要馬上將火關掉,此時蛤蜊肉會澎來,此時品嚐起來會覺得格外鮮美,要是煮的久一點就只能吃到老老的蛤蜊囉。

絲瓜蛤蜊8-2 (2).JPG

有別於一般的蛤蜊絲瓜湯,加入先拌炒過的大隻辣味蝦米,讓整個湯頭更顯鮮甜。 連不太敢吃辣的花小鹿也覺得,這道湯品在加了辣椒後讓整碗湯的味道變得更有層次了。

辣味蝦佐絲瓜蛤蜊8-1.JPG

好開心哦!!  這是花小鹿第一次的廚房獻藝,希望大家喜歡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 爆美麗日誌 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