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說中的埔里鮮嫩茭白荀,在逛超市時給遇上了。標榜著「產地現採」(那運送要多少時間?...來亂的!!)兩字不斷的向花小鹿招手且說著買我吧!!接著一路又碰到了不是低升糖的玉米,然而好吃的口感還是買了它。說到這個綠色的山苦瓜,苦味十足的它自從品嚐過一次就讓花小鹿驚為天人,原來自己這麼能吃苦,誰叫它苦的那麼有特色呢?是嗎.gif  --->(草班比的表情)

梅子苦瓜雞湯1.JPG

看到茭白荀上的紅點點了嗎?那可是俗稱的「紅殼」,原先花小鹿還以為這是放太久所產生的霉點,後來才知道紅殼的茭白荀挺受懂門道的饕客們喜歡。

梅子苦瓜雞湯3.JPG

茭白荀要剝除外層的殻才能吃,尤其是上頭細細的那一小段......真是鮮嫩啊!!已達上限  

梅子苦瓜雞湯4.JPG

 ★食材準備:放山雞肉切塊、甜玉米、茭白荀、山苦瓜、QQ梅數顆、薑片兩小片、玫瑰岩鹽。

Step1:將雞肉放入煮沸的水中,原本略帶粉紅的雞肉在經過川燙後會逐漸轉熟,川燙過程中放入薑片會去掉雞肉中微帶的腥味。

Step2:剛用來川燙雞肉的湯汁可別急著倒掉,可別忘了我們的山苦瓜也是要經過川燙才能去苦味的哦!!

Step3:將事先川燙過的雞肉、QQ梅8、兩匙的梅汁及岩鹽加入預煮開的沸水中,直至雞肉全熟後隨即加入茭白荀及山苦瓜(預煮沸水不加薑片囉)。

Step4:由於湯已經預煮過,在放入蔬菜後只要稍加滾開後就能立即關火,以免蔬菜的養份被破壞。

梅子苦瓜雞湯2.JPG

眼尖的朋友們應該有發現花小鹿放了豆腐在湯裡頭,酸酸甜甜的好湯頭跟傳統的鳳梨苦瓜雞有著異曲同工之妙,梅子的獨特香氣此時在雞湯中完全散發開來,好喝~絕妙湯頭讓妳一碗接一碗,哈哈,記得要去掉雞皮才符合低GI飲食哦~

喜歡文章內容的朋友請幫花小鹿按一下讚-推文,愛妳們哦!!

推文一下.jpg 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 爆美麗日誌 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