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吃鐵板燒時,都會再加點一道最喜歡的香煎鐵板豆腐,好吃的煎豆腐就是要煎到表面金黃、酥脆才會好吃。豆腐在沒有裹粉的情況下,要很有耐心的用小火慢慢煎出漂亮的金黃色澤。(哈,這是說花小鹿有耐心的意思是嗎?)重點是並沒有,我算是超沒耐心的好嗎?但是.....為了美食,我願意等待!!話不多說,馬上來進行我們的窈窕減重料理囉~

嫩煎蝦仁豆腐3.JPG

 

★食材準備>>板豆腐*1塊、黑豬絞肉-瘦肉90%、蝦仁*8尾、香菜(或九層塔)、香菇(或金針菇)、海玫瑰岩鹽*1茶匙、日式鰹魚醬油*1匙。

這道料理的事前功夫要多花點時間,像是板豆腐要先抹上一層玫瑰岩鹽、蝦子要先去沙腸後醃漬,花小鹿在第一張圖中搭配使用的蔬菜是金針茹&九層塔葉,在實際料理時使用的是香菇搭配香菜做點綴。我知道有些女孩們不是很喜歡金針菇,這時只要加點九層塔會讓風味變的很不同。

Step1>>將豆腐洗淨後,橫切成塊狀,此時取約1茶匙的粉紅玫瑰鹽仔細的抹於豆腐的每一個切面上。

Step2>>提醒女孩們投資點錢在你的廚房鍋具上,好的鍋具買起來真的不便宜,建議從單樣的品項入手,像是平底鍋或炒鍋(擇一)、湯鍋....等。要記得好用的鍋具可以帶妳上天堂,做出人間美味的好料理。

黑豬絞肉、香菇放入炒鍋中爆香快炒,減重料理的準則,非用來提味的絕對不加,使用90%瘦肉,少油是料理重點,豬絞肉比身就會出油了,花小鹿加了1小湯匙的麻油提味及日式鰹魚醬油。爆香完後再加入蝦仁快炒,直到蝦子變成粉橘色就可以起鍋放置盤內備用囉。

Step3>>豆腐煎成金黃色的訣竅就是有耐心的幫豆腐做好翻身的動作,將每一面都煎的金黃酥脆後就能加入預炒好的香菇、豬絞肉及蝦仁了。再拌炒約1分鐘就會看到豆腐在吸附醬汁後的美麗色澤,記得豆腐是抹過玫瑰鹽的,所以不須要再次加入醬油調味了唷!!

嫩煎蝦仁豆腐3-1.JPG

 

跟花小鹿一樣喜歡豆腐料理的女孩們,請幫我推一下文吧, 謝謝唷~

推文一下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 爆美麗日誌 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