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端上桌的三杯中卷花小鹿好喜歡,色彩繽紛的食材讓人眼睛為之一亮!!看到那尾胖嘟嘟的可愛中卷(其實分不清楚花枝跟小卷有什麼不同好嗎?),是的,海鮮是非常適合用來做減重餐的,它有著我們身體所必須的豐富蛋白質,然而蛋白質的攝取量適中約佔每餐食的5%~10%,新鮮的蔬果攝取還是佔了大部份哦!!

三杯中卷-1.JPG

 

★食材準備>>

中卷一尾、彩椒半顆、花椰菜、鮮香菇、金針菇、九層塔、少許的辣椒、照燒醬3匙、鰹魚粉1匙、醬油2匙、開水150cc黑胡椒粒。

Step1>>將中卷仔細清洗乾淨後切片,不須要先醃漬,因為醬汁不容易被中卷所吸入,所以拌炒時準備的醬汁就很重要啦!!

Step2>>在做減重餐的過程中,油脂能少就儘量避免。或許在做減重餐時會覺得我並沒有放什麼油啊!!那麼關鍵點可能就出在醬料上面,因此醬料的製做或購買時可得多留意一下。

將照燒醬、醬油及鰹魚粉分別放入150cc開水中,攪拌均勻。

Step3>>將準備好的蔬菜都放入即將燒開的水中川燙一下(九層塔除外),水一開即可關火,撈起蔬菜備用。

Step4>>醬汁放置入炒鍋內,加入中卷拌炒至中卷切片微捲後,再加入九層塔及蔬菜下去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。拌炒時間不宜過久,不然蔬菜中的酵素及營養素會被高溫給破壞了。

三杯中卷-2.JPG

 

美好的星期四夜晚,來道美味的減重餐是必要的。誰說減重只能吃蔬菜!!時常在新聞看到為了減成紙片人的女孩們,在戒除美味之餘還賠上了健康真是很值得。減重就該減得健康無負擔。

喜歡此道料理的朋友們幫花小鹿推個文吧,我會繼續向第100道邁進的唷~

推文一下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 爆美麗日誌 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